close
【壹十貳】
總共是將近14年吧,當你走進了我的生命
在12年前的秋天,我們決定攜手彼此
共組家庭
這幾年來,尤其是我們一家四口獨立生活之後
我們遇到了許多難題
上天似乎特別{眷顧}我們
每一個預期不到的,都是禮物
我們一起工作之後
彼此的磨合,工作的意見相左,孩子的教育
我以為婚姻是美的啊
才知道美麗通常只存在曖昧與戀愛當中
我們時時在調整腳步
我雖然覺得我是幸運的,但我身體心理也是疲累的
就當我們以為生活稍微平順得以喘息的時候
我們的長輩紛紛出現一些身體狀況
這讓我們不得不思考,接下來呢?
該怎麼做,我們才能夠肩負起身為兒女的照護責任
與我們的生活,該如何取得平衡
於是我們有了共同新的目標
我跟你說,你如果真的想做
我一定會陪著你
不怕困難的,我們一起去達成那個目標
謝謝你的考慮周全
關於我們的家庭
以及你的原生家庭和我的原生家庭
雖然我常常說你做一個決定起碼要花上一年
這當然是誇釋法(笑)
你相信一個伴侶能再讓自己活過孩童時期一回嗎?
我的父親在我年幼時候因為家計不得不花許多心思在維持經濟
所以我跟他的互動記憶都是較大時候
但在我長大之後他也希望我能夠肩負起更多的責任
他愛我,但同時他也對我嚴格
所以我對他,始終充滿著矛盾的情感
而和你
我們的感情變得獨立與濃烈
是在我們獨自生活之後
在你身邊,我越來越能感受到一種全然的接納與愛
是一種安全感與安心
雖然你也有許多欠揍令人翻白眼的部分
但是關於付出與包容
你總不吝給予
我們磨合了彼此的價值觀
也在夜深的時候無聲舐舔彼此的傷口
生活啊!總是不容易
但總能在裂縫中找到光
千瘡百孔痊癒後是堅強越加
你像是彌補了,我心裡缺少的柔軟的那一部分
關於我父親對我的愛,我對它的形容是剛強的,銅鐵的
我好像必須什麼都是勇敢的、勇於面對的
才是對的不愧對自己的
好像有一塊,我還來不及當夠孩子,就被迫得成為了大人
但是你讓我感受到什麼是無條件的接納與包容
我好像在這個過程當中
又活過了孩童時期一回
在展現生命力的同時,你都在身邊
一點一滴的
我好像漸漸覺得,我可以放慢一些腳步
我也可以不勇敢,也可以說,我不想我不會
都沒關係
我一步步地找回對生命的熱情與創造
有好一段時間我連熱愛的文字創作都拋棄了
現在我終於重新一點一滴的拾回感性
去感受我的生活
和你一起。
一個想像的藍圖
我們一起坐著,在我們擁有庭園的家裡
有陽光,微風徐徐
你喝著咖啡我喝著茶
我們笑著聊天
彼此的長輩都健在
兄弟姊妹也一起嘻笑聊天
我們的家庭願景
居然如此相像、如此簡單、平凡
相信建構未來圖像嗎?
我們會實現的。
愛你,謝謝你。
你佔了我生而為人將近1/3的歲月。
12周年快樂。
可能是 2 個人、大家站著和顯示的文字是「 we got engaged 」的黑白圖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