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合作,我想說的是...
 
 
我自己個人有私心理想的合作方式,在我的私領域工作,我們耕耘於食品產業,並且以通路為主,我們的銷售管道比較特別,由我們自行去挖掘合作對象,展示我們的產品,提供合理的分潤,也因為在市場上已生存了一段時間,不少的主顧客由於也有營業場所,便主動提出希望我們商品能在現場銷售,就這樣一個兩個累積,也在競爭如此激烈的食品產業,有了生存的空間。
 
所有的合作,我都希望能夠以平等的方式來進行,我把我的產品品質、市場售價管理好,並且以通路商同業望塵莫及的服務,以及彈性的客製需求,讓彼此的合作關係能夠細水長流,我認為這是我的責任
 
我實在不擅長處理需要違和的膽戰心驚合作關係
說明白一點我真的很不擅長卑躬屈膝拍馬屁說甜言蜜語
這樣的環境與關係我避之唯恐不及
畢竟建構在看似穩固的基礎實則搖搖欲墜的內虛地基
蜜糖也有可能變成毒藥
 
 
關於朋友關係,也是如此
 
 
我把我自己準備好,在工作與專業領域,進步是我的責任,需要幫忙我會求救,彼此之間沒有情緒勒索與氾濫的情感猜忌,不胡亂指責有話直說,當朋友碰到需要幫忙的時候會貼心詢問,不需要我插手的事情也絕不雞婆,把自己過好,分開時各自努力,相聚時舉杯問暖。各自安好又把彼此掛念在心上的世界,格外清明。
 
 
我從以前就這樣的嗎?當然不
脆弱的內心胡亂猜想委曲求全或過份跋扈
被情感勒索也勒索別人
不喜歡這樣卻也跳脫不出來
 
這些年,來來去去身邊的關係也很多段
以往結束必然經歷一段崩潰期的自己
我知道我沒有多餘的能量可以去處理泛濫的情感問題
我唯一可以做好的事情就是把自己照顧好
對身邊的人、對我自己,都是擔責的表現。
 
 
5/1的人生角色,讓我趨向於覺得自己是個必須解決眾人之事的大將軍,我也在人生過程當中吸引了不少主動提出合作方案的對象,合作不成功的居多,因為貿然的投入卻沒有能量支撐,那股想符合別人心中期待模樣的驅動力,卻是再再忽略薦骨的回應與否
在滿滿的不安全感下開展,多數落得{哼!我還以為你有多棒,不過如此爾爾},
這些期待不只出現在合作關係上
無庸置疑的也常常出現在我的成長路上
刻劃著一條條
 
{對!都是你自己的問題}
{你的能力只有這樣而已啊?!}
{你應該要會的啊!我對你很失望}
 
 
等等
無法完全痊癒的成疤傷痕
 
 
 
我現在對於期待會避開或練習無視
那些區分為別人的期待
與我自身能不能達成無關
我的5讓我想拯救
然而我必須臣服於我的1,踏踏實實並且珍視,回到內在權威,然後等待、回應
 
 
我開始珍視自己的能量,不輕易給予
還是會想去解決,有問題在那就像每天需要經過的路有個坎
心裡一直會有要去修補、解決問題的驅動
 
 
所以都成功嗎?
當然不
但已有多次覺醒覺察實驗練習
有越來越自在之感
對我來說,這是多麼不容易啊(淚)
 
 
願每個人都能擁抱無刺的自己
不要連擁抱自己都痛。

12.jpg

arrow
arrow

    林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