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受、接納你自己與你的孩子』

主講:里拉Leela vsJoyce全程即席口譯
主題:孩子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

上一篇的"一切從你開始",

我們終於肯踏出那一步,開始練習觀照自己,練習覺察
這並不容易,過往的生活經驗以及在我們被上一個世代所教養的方式形成的行為制約、文化背景等等
囂張蔓延在無時無刻
跳脫出來看著這一切,的確是需要花許多時間
以人類圖的角度來說
細胞更新一輪需要七年的時間
對於九個中心的設計,孩子發展成為人的過程
需要28-30年
但若你已經在路上
並且落實在日常之中
一切都不晚

好,我起了第一步,然後呢?

然後,只需"練習"接納與接受

在這邊一而再會被我提及的字是"練習"
我們無法一蹴可及
更多時候我們可能會被強大的制約拉回
這是一個漫長的過程
但只要時時提醒自己,關照自己與在身旁觀照的孩子
頭腦不介入加以批判(批判準則通常是由腦袋編織)

全然的,去愛你的孩子
無論你的孩子有多麼的不同
無論你的孩子在過程當中讓你如何筋疲力竭
天使小孩魔鬼小孩

好,我練習接受與接納,然後從哪裡開始?

從最基本開始
知道你與孩子的類型、能量場、睡眠開始落實。

很興奮的是,我在這場空中學習,知道了原來教養可以以更廣泛更多的角度切入

可以從
**最基本的類型、能量場、睡眠
**不同類型的相互溝通方式
**父母與孩子之間的相互制約
**家庭動力
**內在權威做決定在不同的年紀
**學習方式(左箭頭/右箭頭)聰明才智
**人生角色支持身體的角色

這麼多的面向探討教養。

學院一系列的工作坊即將開展

很有趣,嗯?
學習了這些工具之後,
落實會是另一段奇妙的旅程

我在路上了,你呢?

#孩子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好
#人類圖教養
#里拉leela
#Joyce

 

9DE73DD9-AC8B-4F43-B133-370C3ABC7A0A.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類圖教養 人類圖
    全站熱搜

    林飛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